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优秀毕业生及教师就业分享会”激励学子职场新篇章

2023-06-12

今日,为响应学校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建设,开展“加速跑新征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研究所在海山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优秀毕业生及教师就业分享会”的支部大会。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刘涛老师进行发言,阐明本次会议议程与主题,并邀请心理健康指导孙效里老师以及学办李嘉老师参会指导。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分享他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毕业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求职历程、准备工作、面试技巧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此外,两名经验丰富的教师还就就业形势进行了分享,为广大学子开启了一扇新的职场大门。

4CCFE

分享会上,优秀毕业生们纷纷发言,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宝贵经验。他们详细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就业率、就业行业分布以及薪酬待遇等方面的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直观的了解。与此同时,他们还分享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简历撰写、自我推销、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技巧,使在场的同学们对求职过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有意向考取公务员的同学,毕业生还分享了自己参加选调生考试的经验,包括备战选调生考试的心路历程和应对策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面试和笔试是求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优秀毕业生们在分享会上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他们强调了自信和沟通能力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准备面试常见问题的答案。对于笔试,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和对考试要求的了解,并分享了备考的心得和方法。

学办李嘉老师分享了自己职业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与启迪,并分享了对就业形势的观察和了解,用数据指出了当前就业市场的趋势和热门行业,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深刻指出了在机关岗位,科研岗位以及企业等不同单位工作,所需要具备和培养的能力,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专注力与不可替代性,同时要注重身体的锻炼,并祝福即将毕业的大工学子前程似锦。

心理健康指导孙效里老师也进行了讲解,孙老师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五十三年党龄中的深刻人生体会与感悟,并结合自己前不久实际前往企业参观的经历,指出了1.毕业生到工作岗位后要扎实干,努力学,争取尽快能够独挡一面,成为有价值,有贡献的员工。2.要不断创新,跟上Ai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增强竞争能力。3.要有经受各种挫折的思想准备,提高自己的逆商。4.要有坚定的信念,有高度和远见,有奋斗精神,做精彩的自己!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不断更新,不断学习,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占据一席之地,最后也祝福了即将毕业的大工学子前程似锦。

通过这场主题为“优秀毕业生及教师就业分享会”的活动,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研究所为广大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学生们通过与优秀毕业生和教师的互动,不仅收获了求职经验和技巧,还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场分享会不仅为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激励着他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断努力。

在结束语中,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研究所代表表达了对优秀毕业生和党员教师的感谢,会后支部书记刘涛老师还为各位讲解的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奖品等,并鼓励在场的学生们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努力。

愿每一位学子都能从这次分享会中汲取智慧和动力,在职场中书写自己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