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花漾年华,巾帼风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09


春风送暖,花开有期。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丰富女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放松身心、增进交流、陶冶情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和举办了系列活动,向全体女性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

3月8日上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工会的“师情花艺暖人心,潜心育人铸匠心"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在大学生文化中心212举行,来自学校各部门的四十余名女教师参与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学院工会主席高兰老师对女教师们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花艺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介绍了花艺历史、花材常识和插花要领,并现场操作演示。参与活动的女教师们跟随花艺老师的指导亲自动手插花,现场弥漫着花香和笑语。每位教师都全身心投入,用心挑选花材,巧妙搭配色彩,将对生活的热爱表达于一花一叶之中,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诗意的插花作品。



同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插花活动在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继续绽放。学院的本研学生积极参与,他们在花艺的世界里寻找灵感,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在插花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新的技能,更加深了对美的理解,提升了审美情趣。

节日期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还为大一女生送上了精心挑选的鲜花,写满祝福语的鲜花承载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问候,也传递了学院对她们未来成长的期待与祝福。

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师生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节日,还学习了插花技巧,提升了艺术修养,提高了审美情趣,激励着广大女性师生凝聚奋进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Copyright 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