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学风促进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教授下午茶顺利举办

2023-11-3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教育理念,夯实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引导学生明确学业目标,激发奋斗热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举行首届学风促进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教授下午茶,学院党委书记杨雪岩教授、学院副院长王开宇教授、学院成长导师孙效里教授、“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徐昌一副教授、学院辅导员、全体2023级本科生、2022级、2021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杨雪岩教授宣读优良学风重点立项和一般立项班级名单并为以上班级颁发立项奖牌;学院副院长王开宇教授为学院第一期学霸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要立志成为学术大师、工程巨匠、行业精英、治国栋梁”“要具有超前思维,想想35岁的你在哪儿”“成功只需要两步:开始和坚持”……第一期教授面对面嘉宾,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宝钢优秀教师奖、大连市劳动模范获得者,退休十二年来与3000多人次的本硕博学生一对一谈心的热心人,学院成长导师孙效里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倒逼自己,快速成长》的主题讲座。孙老师用精彩的学生案例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引导学生做到四个坚持和四个远离,树立高远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徐昌一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科研启蒙专题讲座,徐老师以自身科研求学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要抓紧走进实验室,锤炼自身本领,成就无悔的大学生活。

   本次“学风促进活动月”旨在做到两个直面,一是直面痛点,支持每一个追求进步的个人和集体;二是直面困惑,解答每位同学每个阶段生涯发展问题。截止目前,学院教师自主报名77项大创题目,支持大创项目建设,数量远高于往年,加强学生科创能力培养;学院组建第一期讲师团,8名教师报名数学等基础课辅导,20余位本研朋辈导师报名朋辈小课堂;学院29个班级100%进行学风班立项;学院2022级本科生本学年结课课程平均分较上一学年提高4分。

      未来,学院将紧密结合学生需要开展院长面对面、教授下午茶、基础小课堂、朋辈导师制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学在控制,创新在控制”的优良学风。



Copyright 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